Back to Y2K!CCD相機風潮來襲,5款你不可不知道的OLYMPUS 經典CCD相機!

Y2K復古當道!從服裝到鞋包配飾,只要是有千禧年代感的物品都造成大流行,其中曾經風靡過一時的老數位相機CCD (Charge Coupled Device)更是掀起一陣廣大風潮,獨特的年代感色彩就像是自動為照片套上一層復古濾鏡,加上輕巧可愛的外型,因此獲得許多人的喜愛!這裡就來盤點5款你不可不知道的OLYMPUS 經典CCD相機!

μ400

2003年1月推出的μ400可以說是在這波CCD熱潮中討論度最火熱的一款Olympus機型,文青復古感十足的外觀承襲了早期底片MJU系列的特色,外型輕巧的金屬材質相當討喜,體積只有半個手掌大,是非常適合用來記錄生活和街拍的相機!

μ 400僅有407萬像素,且不支援任何(光圈、快門、手動曝光)先決,最直覺的模式是auto閃光,在拍人像時更顯得矇矓且膚色濃烈,看似過時的性能缺陷卻反而讓拍攝更為真實純粹,這也是追求CCD浪漫情懷的使用者們對μ400深深著迷的原因。

μmini

除了μ400之外,2004年上市的μmini也是μ系列中非常值得提及的一款,μmini是更小型化的版本,機身的外型也很特殊,採用水滴狀設計讓人一眼印象深刻,此外也推出非常多顏色供選擇,從經典黑、白、銀到繽紛的粉、藍、橘馬卡龍色等都有,俏皮可愛的造型也獲得了不少喜愛。

μ1050 SW

2008年8月推出並由亞洲第一型男金城武代言時尚滑蓋機 μ1050 SW,在當時可說是造成一股熱潮。μ1050 SW不同於以往潛水機堅固造形,而是改以時尚風格為主的設計,除了外觀上別有巧思外,在相機本身的性能上也是一大突破,輕巧的機身厚度僅2.26cm,可耐寒-10℃且具備防水功能,能在高達3米的深度進行水下拍攝,這也是μ1050 SW主要特點之一,也使它在當時成為水下攝影愛好者、潛水者的理想選擇。

無論夏天水底繽紛世界或是冬天的雪地美景,Olympus μ1050 SW是出遊不可或缺的秘密武器,兼顧時尚外型及出色卓越的性能,再加上有亞洲第一型男『金城武』的代言加持,Olympus μ1050 SW說是當時數位商品的霸主也不為過!

FE-4050

提到Olympus CCD相機,絕對不能錯過FE系列!以小巧為主的 FE也是廣受好評的系列,從2005年的FE-100到2010年的FE-5030各個都是經典。這次特別介紹的是於2010年8月所推出的FE-4050,已經是FE系列後面出的機型,有著1200萬像素、F2.6大光圈、四倍變焦以及光學防手震,更可以輕鬆捕捉到細節豐富的照片!

外型上也延續FE系列,小巧方正的設計不只方便攜帶,外觀也忍不住讓人眼睛一亮,特別是外殼的質感在陽光底下就像有珍珠光感,開閃光燈拍攝人像更是有著濃濃的復古氣息,除此之外,記憶卡也從XD卡變成了SD卡,若是想趁著這波CCD熱潮入手,Olympus FE-4050絕對是輕鬆好入門的推薦機型!

CAMEDIA AZ-1

最後則是2004年5月推出的CAMEDIA AZ-1是經典方塊機,最大的特點是配置為了「觀賞」而專門設計的液晶螢幕。在當時主要用電腦或電視機來觀賞自己拍攝的照片,相機上的螢幕只是用於拍攝後的「檢查」,然而CAMEDIA AZ-1用革命性的、清晰度令人讚嘆的大尺寸液晶螢幕,讓使用者用拍攝照片的相機本身就能欣賞照片,完美展現了「從A到Z享受數位攝影樂趣」的設計理念,一機就能涵蓋從「拍攝」到「分享快樂」的全過程!

此外CAMEDIA AZ-1另一大特色為推出過全球限量的法拉利聯名款,機身用著名的法拉利紅塗裝,正面刻印Ferrari DIGITAL MODEL 2004的字樣,螢幕也會顯示「F2004」的特殊畫面並發出法拉利跑車的引擎聲,更是加入被稱作法拉利相框的幻燈展示功能。絕對是超級法拉利車迷必收藏之物!

Back to Y2K,Back to the origin of  OLYMP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