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初見時刻,Olympus E-M10 Mark IV 都伴你左右

本周(8/4)正式發表的Olympus E-M10 Mark IV,再次在重量、易用性帶來許多改進,也強化了基礎性能,在我們人生裡的初次感動時刻,這樣的一台機身總能陪伴我們。

現在,就來看看這台新相機的介紹吧!

一、基礎介紹

Olympus E-M10 系列一直以來,都以輕便隨行、又兼具復古外貌與操作性而深受使用者喜愛。E-M10 Mark IV 的發表,也再次強化提升了這些特性,使得它成為更適合走進生活、走出戶外拍攝的相機。

E-M10 Mark IV 此次採用全新的 2030萬 畫素感光元件,與上一代相比,更提升了解像力,並採用了 TruePic VIII 影像處理引擎,在畫質上依舊犀利、飽和,帶給我們理想的影像品質。並請提供了高達4K解析度的錄影品質。

同時,也再次提升了防手震的層級,由前代的4級五軸防手震,再次提升至4.5級的五軸防手震,在每一個需要的時刻,提升了更可靠的防震效果。

操作上,E-M10 Mark IV 承襲了OMD系列一貫的風格,滾輪的操作、按鈕的設計,除了能夠因應攝影愛好者的需求以外,對於一般入門用戶也同時是容易上手的。握把的設計也更加舒適,提供更好的握持感。

翻轉螢幕此次在 E-M10 Mark IV 有著機構上的轉變,能夠完全的向前翻轉,不只在諸多取景的角度上能夠更輕易取景來使用,亦在自拍上提供了絕佳的便利性。

在重量上, E-M10 Mark IV 與前代相比,再次縮減了約30g(含電池由410g 降為 383g ),並能直接利用機身上的 Micro USB 接口直接充電,在戶外時,提升了電力續航與補充的便利性。

二、簡化易用,豐富而多樣化的拍攝

Olympus E-M10 Mark IV 不只在基礎規格上有所提升,在許多拍攝的細節上,也都更能幫助我們拍攝出更理想的照片。

此次 E-M10 Mark IV 提升了連拍張數來到了每秒15張,並且在C-AF(連續對焦)採用了全新的演算法。徹底改善了在採用連續對焦時,對於可能出現的假合焦現象、運動物體的預測性、防止混亂背景影響對焦,都有了相當好的提升。

E-M10 Mark IV 也同時更新了臉部/眼部辨識的演算法與性能,幫助我們能更簡單、更快速、也更精確的拍下畫面中的每一個臉龐。

臉部/眼部辨識不只在於精確性,在速度上也更加提升,對於日常出現的人像、親子題材,都能更輕易的捕捉到。

E-M10 Mark IV 改變了翻轉螢幕的形式,除了更好握持,便於自拍以外,亦提供了全新的人像修顏模式,在自拍模式下,拍攝介面除變得更容易使用外,也能直接提供觸控的拍攝,更便利自拍。

同時,在AUTO模式下,拍攝介面也能一鍵就啟動完美人像。

OLYMPUS DIGITAL CAMERA

以往使用相機,許多拍攝的場景難免會覺得不知所措,E-M10 Mark IV 提供了完整的「場景模式」與「進階攝影模式(AP)」,在拿起相機時,再也不會感到慌張。

「場景模式」內建了許多常用的拍攝情境,進入到SCN轉盤模式下,只要選擇適當的模式,都能輕鬆、簡易的拍好;而「進階攝影模式(AP)」則是將過去門檻較高,讓人覺得複雜、為難的攝影方式,用更簡易的方式,輔助我們來拍攝成功。

想拍攝光軌、想拍攝多重曝光、想拍攝不變形的建築物…這些獨特的題材,都能利用「進階攝影模式(AP)」輕鬆的拍攝出厲害的照片。

多變而豐富的藝術濾鏡,一直以來都是Olympus深受喜愛的功能,利用藝術濾鏡,我們能創作出豐富而美麗的風格照片,紀錄每一個美好時刻。

除16種藝術濾鏡外,E-M10 Mark IV 也提供了濾鏡程度微調的功能,透過拍攝畫面右側的拉桿,簡單地的去移動就能決定濾鏡的效果程度

在「重複曝光」這項能創造出迷幻效果的功能,現在在PASM都能夠直接來使用,擺脫了過去需要進入層層選單,稍嫌複雜的方式,能更簡單、輕易的創造出屬於我們自己的獨特風格。

三、人生初見時刻,E-M10 Mark IV 都伴你左右

Olympus E-M10 Mark IV的諸多功能面,都是非常適合在我們人生裡所有的初見與感動中紀錄而存在著的。

當我們首次翻山越嶺,初次登上了山岳的頂峰,伴著我們的,是 E-M10 Mark IV 的好畫質卻又毫無負擔的攜帶。

當我們初次面對相處時的悸動、朋友的歡樂片刻,伴著我們的,E-M10 Mark IV 快速而靈敏的捕捉每一張歡笑而美好的臉孔。

OLYMPUS DIGITAL CAMERA

當我們,面對每一次寵物的奔跑、每一個孩子的站立、學步、奔跑的時刻,伴著我們的,也將會是 E-M10 Mark IV 能高速準確的連拍與對焦。

孩子、寵物、生活、旅行、山林、城市…每一個時刻,每一個人生的初見時刻,每一個人生的精彩片刻,Olympus E-M10 Mark IV 都能伴你左右,留存所有美好記憶。

在 Olympus E-M10 Mark IV 文章的最後,我們整理了這台相機的實拍,一併分享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