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巴帶你拍】讓IG照片更出色,你不能錯過的五個小撇步

隨著社群網站的興起,各式各樣在網路上的分享越來越頻繁,在這其中以純粹圖像分享而深受大家喜歡的,就屬Instagram(IG)這個社群服務了。

最早大家喜歡它的簡潔,宛如拍立得的照片比例,加上單純的圖片呈現方式與簡單易用,很就掀起了熱潮。許多人用它來讓影像記錄生活,現在,也有許多攝影師在上面分享自己的作品,熱愛拍照的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這個風潮。

這回的O巴帶妳拍,我們簡單的教給大家五個小技巧,讓你的IG動態消息更出色!

一、各種比例的靈活運用

最早時,Instagram只有一種比例,那就是1:1正方形,後續才又支援包含3:2、5:4:4:3、16:9等等(最窄可以支援到1.9:1)

如果你運用Olympus的相機拍攝IG用的照片,有什麼方法可以輔助呢?

開啟你相機內的不同比例去拍攝吧!直接使用這樣比例的拍攝方式,可以讓我們隨時在螢幕與觀景窗中注意構圖,非常便利。

各種不同的比例也有不同的感覺,16:9像是電影的播放比例、3:2則是傳統底片的比例、1:1則是拍立得,大家不妨試試!

▲Olympus拍攝時,利用Super Menu,找到相片的比例可以很適合的幫助IG照片的拍攝。

▲利用多種照片比例,來讓我們的照片傳遞更多不同的感覺。

二、想要在IG上呈現高畫質的照片嗎?利用相機的WIFI傳輸功能就對了!

我們常看到許多攝影師、網紅的照片影像清晰、畫質良好,尤其是暗處、低光源的地方更是如此,但手機上的照片不一定能展現這樣的情況。

這時候,可別忘記Olympus相機上的WIFI傳輸功能,只要利用它,幾個步驟就能將高品質的照片傳輸到手機上,這時候再發佈到Instagram上就有畫質良好的照片了!

想用WIFI傳輸照片的話,請跟著我們這篇文章簡易就能成功了!

▲只要幾個步驟,就能讓我們Instagram上的照片都是畫質精細的照片了。

三、濾鏡不煩惱,快來利用手機APP:OI.Palette 

在這影像時代,手機上相信大家都使用過諸多的濾鏡,不僅更有氣氛,也讓我們的照片增色不少。

不過除了Instagram內建的濾鏡,大家常用的濾鏡APP像是VSCO以外,還有什麼選擇呢?可別忘了Olympus原廠的APP:OI.Palette。

這個APP裡面我們可以輕鬆做許多影像的裁減、修圖,也能加上浮水印,更難能可貴的,在手機上就可以套用相機中Olympus所獨有的濾鏡。

這些濾鏡有什麼不同呢?與其他的濾鏡APP不同的是,這些濾鏡都是Olympus針對許多攝影師與底片、相機等風格所模擬出來的,使用它們後,照片彷彿許多復古的器材所拍出來的。

如果你是拍出多種相機與底片的效果,可別錯過了!

▲OI.Palette模擬了許多底片與相機效果, 喜愛用濾鏡讓照片加分的朋友,不妨一試。

▲瞧,套用過後是不是有種特別的日系風格感呢?

四、讓主體更鮮明:選用大光圈鏡頭

Olympus的為單眼相機與手機最大的不同,就在於它擁有完整的鏡頭系統,我們可以根據用途、喜好來挑選適合的鏡頭。

上傳Instagram照片時,其實最常分享的,還是美食與人像照片,那麼相機拍出的照片如何與手機有所差異呢?不妨讓你的Olympus相機選用大光圈鏡頭,讓背景模糊,更凸顯主體。

看看,這樣模糊的背景配上光點,是不是讓食物看起來更鮮明更可口了呢?

▲採用大光圈鏡頭,能讓我們的美食照片看起來更鮮明更可口。

五、與手機拍出的影像不一樣:動靜皆宜

那麼,用著Olympus的相機照片,要怎麼跟手機的影像做出區隔呢?採用大光圈以外,不妨嘗試許多手機無法拍到的題材,像是拍下更遠的主體、更近的小小世界、更廣的遼闊風景。

這些都可以透過更改鏡頭來辦到。

配合適合的鏡頭,我們也能利用Olympus相機優秀的性能,去拍下凝結的一瞬間,或者是勾勒出城市中的光軌美好。

如此一來,你的Instagram頁面,也就能更出色更獨特了!

▲透過更換鏡頭與優秀的機身性能,可以拍出手機所無法拍到的畫面。(照片提供:大翔)

▲或者是利用Olympus獨有的LiveComp,捕捉光軌也是信手拈來,輕輕鬆鬆!(照片提供:chris7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