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巴帶你拍】攝影基礎小講堂|怎麼用相機來打美美的卡呢?上篇:WIFI傳輸

最近Olympus TW在instagram裡面,開設了一個新帳號:@olympus.tw。instagram是一個單純以圖像為主的社交平台,在關注臉書之餘,也不妨在instagram裡面追蹤我們。
我們會不定期的分享在這個平台發現的好作品,只要你在照片下方#olympustwshare,並註明型號與鏡頭,就有機會被我們分享讓大家看到喔!
那麼要怎麼樣讓相機裡的照片,分享到instagram或者像是Facebook這類的平台給大家看到呢?當然要先讓照片來到手機囉。
今天的O巴你拍,攝影基礎小講堂,就來教你如何運用相機的WIFI功能將照片傳輸進去手機裡,跟著文章一步一步設定,你也可以輕鬆用手機分享Olympsu相機拍出的高品質照片囉!
那麼首先,手機上就要先下載相對應的APP囉,我們這次要使用的是OI.Share這個APP,它除了可以傳輸相片進到手機裡面以外,也可以進行無線遙控拍攝。這次我們介紹的是WIFI傳輸部分。
OI.Share下載連結這裡去。
Google Play(Andoird系統)下載:連結
Apple App Store(Apple iOS系統)下載:連結
首先,在我們的Olympus相機上,不管是在LiveView或者是播放照片畫面裡面,都可以看到在接近畫面左上角的地方,有個「Wi-Fi」按鈕,只要觸控它就可以啟動介面囉。
這時候會有「準備Wi-Fi中」的畫面。
然後會出現,相機本身所發出的Wi-Fi訊號訊息,像是SSID跟密碼。
你可以在手機的Wi-Fi選項內,手動選擇SSID的名字後輸入密碼,也可以用另外一種更簡便的方式。
這個簡便的方式是什麼?你可以等相機出現這個開始發送Wi-Fi訊號的畫面後,直接打開手機上的OS.Share APP。
使用OI.Share裡面的「簡易設定」,然後按下「掃描」按鈕。
這時候手機會啟動相機來掃描QR代碼,只要往相機一照,就能夠順利連結相機囉!
順利的話,會出現連接到的相機相關訊息。點選「連接」即可。
連接到相機的訊號的話,APP的下方,會出現「相機ON」的藍色圖示,也會顯示連到的相機型號。
這時候我們可以點「匯入照片」,就可以進到以手機檢視相機內照片的介面。
當然,你可以一張一張點選進去,由於是採用無線連結,所以讀取會花個幾秒的時間才清晰,確定是你要的照片的話,可以點選右上角的『↓』圖示,會直接下載下來。
點選下載後,會有「正在匯入中」的訊息,耐心等進度條跑完,就可以在手機看到這張照片了。
那我如果想要一次下載好幾張照片怎麼辦呢?
在APP的預覽畫面中,可以長按相片的畫面,或者直接在右上角點那個打勾的圖示,這時候會出現可選取的畫面,只要點選,該照片就會有打勾(表示要選擇)的提示。
選好照片,一樣選擇『↓』圖示,就能直接下載下來。
不過關於OI.Share匯入照片的設定,我們還有一些設定要做喔~
我們可以設定的還有「改變尺寸」跟「編輯照片」
改變尺寸的部分,如果要選擇原圖尺寸,請選擇「無法調整大小」,這樣就不會縮小照片,以原尺寸傳送,相對的,原尺寸傳送也會花比較久的時間。
如果你只是一般在instagram、Facebook、或者是Line裡面跟朋友分享,建議可以選擇2048×1536即可。
而「編輯照片」的部分,可以選擇是否要啟動另外一個原廠APP:Olympus Image Palette,同樣也可以在編輯照片裡面選擇要儲存的大小。
關於Olympus Image Palette這個APP,還有一些調整可以運用在instagram上,我們下篇文章,再來跟大家分享囉!
學會了WIFI傳輸照片到手機後,別忘了一同參與Olympus TW在instagram的標籤秀自己照片的活動喔!
我們會不定期的分享在instagram這個平台發現的好作品,只要你在照片下方#olympustwshare,並註明型號與鏡頭,就有機會被我們分享讓大家看到喔!
Olympus TW在instagram的帳號:@olympus.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