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緻美型,復古相隨:OLYMPUS E-PL9

Olympus近期再次更新了入門機身,將面向一般用戶的PEN Lite產品線更新至E-PL9。E-PL9是台以入門與一般使用者為面向設計的相機,這次的更新不僅在性能有所提升,也更加入了輕鬆分享與拍攝的元素。

現在,我們來介紹這台新的E-PL9相機吧!

 

精緻美型,再次進化

Olympus E-PL9這次採用4/3吋感光元件,並具備1600萬畫素的感光元件,不管是網路分享、沖洗照片甚至是輸出大圖,都足夠應付一般人的需求。而內在更採用了新一代的TruePic VII,這是由頂級機身E-M1 II下放的影像處理晶片,在E-PL9上更進一步的提升了細節與顏色表現,在相片的色調與細緻度更加提升。

 

在外型上,E-PL9以PEN Lite一貫的復古為基礎卻又融入現代摩登的樣式,整體外型非常雅致,並採取了多種顏色設計,四種顏色(白、咖啡、黑、限量藍)讓喜歡拍照的妳,與諸多配件跟多樣的穿搭都能相稱!

▲Olympus E-PL9共有四色可以選擇。照片提供:里卡豆

 

外型設計上,E-PL9以復古為基調,同時在復古之餘,又設計了一個握持起來相當舒適的手柄。外型的設計團隊參酌了許多女性與一般用戶的意見,在細節上相當在意,除了以優雅為主軸,細節上也不含糊,採用燙金、燙墨的樣式更加強質感。

 

E-PL9並且採用了Olympus引以為傲的防手震技術,能夠在昏暗光源下,達到最高3.5級的防手震補償效果,不僅照片不手振,當你在拍攝影片時,同樣能夠拍出不晃動的影片。它也首次在Olympus PEN家族裡面首次提供了4K影片的錄製,不僅照片拍的清晰,連影片都能帶給你最細緻的影像。

▲各種場合、各種穿搭,Olympus E-PL9都能恰如其分的融入

E-PL9採用Micro 4/3接環,開放的規格讓我們能使用多樣的鏡頭來搭配,Olympus也準備了完整的鏡頭群供選擇使用,不僅是入門鏡頭,想要在美食或者是人像拍攝擁有漂亮散景的照片嗎?E-PL9定能讓你滿意。

 

 

復古相隨,分享歡樂

許多人對於拿相機拍攝,多少會有一些不熟悉的恐懼感,Olympus用了許多減低拍照難度的設計來幫助大家簡單拍出漂亮的美照。

▲照片提供:里卡豆

 

首先是對焦的部分,E-PL9有121點的對焦點,並支援人臉與眼部辨識,只要開啟,就能針對人的臉部自動對焦。相機本身的螢幕也有做過特殊設計,LCD螢幕支援了觸控對焦,想對哪裡就用手指點一下,搭配高速對焦,馬上能拍到動人的瞬間。

▲Olympus E-PL9不僅支援觸控螢幕的對焦,還能下翻方便自拍喔!照片提供:euyoung

 

另外也針對SCN場景模式設計出了嶄新的介面,能讓我們更直覺更便利的根據攝影題材而方便的使用;在上一台E-M10 III首次出現的AP模式(進階攝影模式),這次也在E-PL9登場。

AP模式收錄了諸多Olympus獨有的拍攝功能,像是合成拍攝模式、Live Time、多重曝光、梯形變形補償,等等…過去這些獨有的拍攝功能多半需要一些攝影技巧才能自在運用,AP模式則是讓這些特殊功能更容易地去選用,讓我們更容易去完成好看的照片。

▲Olympus E-PL9支援最新的AP模式,將獨有的攝影模式變得十分簡單,照片提供:里卡豆

 

AP模式除了Olympus獨有的攝影功能以外,也將許多特殊場合會遇到的拍攝狀況納入其中,包含了HDR、靜音、全景攝影、自動曝光、包圍對焦包圍。加上剛剛獨有的功能,整個AP模式共有9種模式可以選用。

而Olympus相機最受歡迎的藝術濾鏡(Art Filter模式),E-PL9也更加完備,這次新增了第16種藝術濾鏡:「即影即有菲林」,讓我們的照片帶來更多的懷舊感。以目前(2018年)已發表上市過的相機,E-PL9具有最豐富的藝術濾鏡種類。

▲Olympus E-PL9新增了「即影即有菲林」濾鏡,整個藝術濾鏡來到了十六種。

 

我們使用相機,多半是為了要分享生活中美好、重要的片刻,用了相機拍出了好照片,還要回到電腦使用讀卡機嗎?E-PL9讓我們能直接利用WIFI功能,與手機上的APP功能傳輸照片,如此一來,很快我們就能將照片利用手機轉發分享出去。

E-PL9為了讓傳輸更穩定更便利,在WIFI外,也是首次在Olympus的機身內導入藍芽傳輸的功能。這個功能讓我們選好照片後,可以將相機關閉電源後仍舊能繼續傳輸相片到電腦內,是不是更方便呢?

▲Olympus E-PL9不僅是可以利用WIFI傳輸,還支援藍芽傳輸,利用這些方式,分享也更便利!

 

Olympus E-PL9設計上復古美型,也非常便於攜帶,不僅能拍出漂亮的照片,許多設計也讓拍出好照片的難度降低很多,更何況還能方便的傳輸到手機上面保存跟分享。這樣一台相機,隨身攜帶著也會是很棒的穿搭搭配呢~

想看看E-PL9的實拍照片嗎?在台灣已經有許多優秀的攝影師與部落客用了這台相機拍出許多漂亮的照片,快來看看吧!

Olympus TW也將會在近期開始推動 #女PEN子 的活動,號召使用PEN 系列的用戶參與,請留意我們的粉絲團與IG吧!

 

▲照片提供:Bonnie

▲照片提供:Bonnie

▲照片提供:Bonnie

▲照片提供:Bonnie

▲照片提供:大翔

▲照片提供:大翔

▲照片提供:大翔

▲照片提供:Akira

▲照片提供:Akira

▲照片提供:Akira

▲照片提供:里卡豆

▲照片提供:里卡豆

▲照片提供:里卡豆

▲照片提供:里卡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