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 2018 Olympus 攤位巡禮

CP+可說是相機與攝影迷的年度盛會,2018年的CP+也於3/1~3/4展開,趁著昨天開展,我們也馬上帶來熱騰騰的會場資訊!趁著這週末前,是親自到日本橫濱一趟,亦或是在家看Olympus Taiwan的一手報導,總之快來看看今年度Olympus的攤位巡禮吧!
一如往常,Olympus的攤位都是位於出入口處,今年依然依舊三大主題圍繞:講座、實品展示與體驗、攝影作品的展出。
如果你有來看展的話,別忘囉~填個問卷,Olympus就會贈送給大家原廠的雨衣,外出攝影備著,不僅有紀念性,還很實用呢!
一、講座
每年Olympus在CP+的擺設,講座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元素,光是在這樣的一個攤位,Olympus就設計了三個講座空間。
今年兩個主要的兩個舞台是Olympus的代表色:藍與白。分為Blue Stage跟White Stage進行不同的講座,邀請了知名的攝影家分享攝影心得、拍攝手法。在展場內的講座,往往都是座無虛席,還有很多站立的攝影愛好者,所以記得來參觀時,如果有喜歡的題材或者攝影師,不妨提早到舞台前,比較容易有座位。
值得一提的是,Olympus今年也設定了一個女子傾向的講座場地,裡面以女性比較喜歡的攝影類型為主軸,會場內也擺上最新的E-PL9供聽課的學員實際操作。
我們實際走訪一趟,這個角落深受女性攝影者的喜愛,每場講座都非常踴躍。由於是比較小型的講座,每個學員也比較容易得到操作上、與拍攝細節上的解答,是相當不錯的學習方式。
二、實品展示與體驗
除了講座空間以外,每年Olympus在CP+所設立的體驗區也非常用心,每個區塊都經過琢磨,用來呈現許多Olympus獨有的功能與特色。
這部分也跟著我們來看看吧。
作為主打的,當然是去年Camera GP 2017三冠王的E-M1 II,會場設置了軌道車裝置,供現場的用戶來進行體驗,讓大家可以確實的感受到這台性能機種的魅力。
Olympus在水下攝影耕耘甚深,今年的會場也挪出了相當大的比重在這部分上,除以大螢幕展演水下攝影作品外,也有相關設備如防水殼的運用、水下閃光燈配置。當然,這些作品、展示都有原廠人員可供詢問解答。
而新品自然也是不可獲缺的,才發表不久的E-PL9自然是展覽的其中一個重心,想要試用最新機器的,來到CP+絕對不會失望。
而以往的機器,如近期相當熱門的E-M10 III、E-M1 II或者是PEN F與E-M5 II,在會場也都能體驗得到。
一般的新品、相機與鏡頭體驗之外,今年度的展區,還有一個很特別的區塊,位於一入場時,裡面有一區很特別的相機。
這區的相機是根據現行PEN與OMD系列的機身與M.ZD鏡頭,進行外型與樣式上的改造,讓它們在數位之外,多了更多藝術品的氣質,非常特別。
此外,也特別展出了一個很帥氣的金色版本PEN F與E-M1 II、M.ZD 300mm F4 I.S. PRO,除了有金色線條,還有碳纖維的帥氣塗裝,只是很可惜的是,這是特別的紀念版本,目前沒有量產的計畫。
上述這兩項相機都屬特殊訂製的款式,雖說不會上市,但既然到了CP+,這些特殊的物品,非常值得一看。
在Olympus的展覽空間內,機身與鏡頭之外,也一併展示了與其他廠家跟Micro 4/3系統協力的鏡頭,像是Tamron、Sigma、Voigtlander、Kowa等…
會場中也有Olympus的配件區塊,在機身與鏡頭之外,也展示了一些與Olympus系統相稱的配件。
Olympus也為許多特別的功能設下了相關的體驗區。
像是電腦連線拍攝,Olympus也設置了一個人像拍攝體驗區,讓大家體驗電腦連線拍攝的方式與便利性。這個體驗區也同時可以體驗到許多新鏡頭,如F1.2系列的定焦鏡。
有任何問題的話,身邊都會有Olympus的原廠人員協助與解答。
另外一個體驗部分,則著重在Olympus獨有得功能,像是LiveComp、ProCapture與深度合成,這些功能也許在規格表上不甚明顯,但只要實際體驗過後,就能理解這些功能的便利性與優點,這也是Olympus設計這些個體驗區的用意。
三、攝影作品的展出
數位相機的拍攝便利,但是也只有輸出成實體照片,我們才能感受到這些照片的感動。
在會場也劃出了相關的攝影作品展出,像是女子相機社團的社員摘選照片。當然,名家的作品也肯定是展示得主軸,會場蒐集了許多使用Olympus的攝影師作品,都是精挑細選,讓人耳目為之一亮的優秀照片。
Olympus一向「體驗」為相機推廣的主軸,從相機本身的體驗到照片展示的體驗,都在在的重複告訴觀展的人這件事情。
相機的體驗是一種認識,而照片的展示,則是一種成品的說服。
聆聽過攝影家的分享、體驗過細膩的獨特功能、再轉到這些優秀作品,慢慢地,在這樣的空間內你會發現很多關於攝影的樂趣,都在這些「剛剛好,就好」中呈現。
如果你人在東京周邊,不妨搭著車來到橫濱的展場,一探Olympus在CP+ 2018的魅力,也來看看這個世界知名的攝影展覽,是如何影響我們的影像生活。
如果你不克前來,也別忘記鎖定Olympus TW的粉絲團,我們最近也會為大家帶來一系列的CP+ 2018文章與貼文,別錯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