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1 II 3.0韌體更新,帶來更強性能!E-M1X 同步更新1.1韌體,WorkSpace也有新功能!

Olympus就在昨日帶來了E-M1 II的最新韌體3.0,這樣一台已經發表兩年多的機身,新的韌體有什麼幫助呢?

它主要下放了E-M1X的諸多功能,讓這台同為旗艦的E-M1 II在硬體許可之下,也能擁有E-M1X的大部分性能。

主要的功能如下:

  • 更先進的自動對焦演算方法,有關演算法早前已經在OM-D E-M1X上率先使用(包括影片拍攝時的自動對焦能力)
  • 添加最新的自動對焦功能,例如:C-AF中心優先、25點區域自動對焦模式及C-AF + MF 模式
  • 低光自動對焦的檢測限制為EV-6
  • 高感光度時的雜訊控制表現改善了1/3級(與系統韌體2.3版本比較)
  • 新增「低ISO處理(細節優先)」,從而為影像提供更高的解像力
  • 支援Olympus Workspace影像編輯軟件新增設的「USB RAW數據編輯功能」
  • 其他新增功能包括:較早前在OM-D E-M1X上出現的防閃爍拍攝和OM-Log400模式

簡單的說來,只要你更新韌體3.0版本,你就能讓E-M1 II可以擁有:

  • E-M1X的對焦演算法
  • 一些新的對焦模式,尤其是25點區域自動對焦模式
  • 低光對焦的感光能力提升到EV-6
  • 高感光度的畫質提升
  • 新增了細節優先的低ISO處理,提升解像力
  • 防閃爍拍攝和OM-Log400模式
  • 連拍可拍攝的數目也有所提升

在發表這些時間以後,韌體3.0的更新不啻給予E-M1 II一劑強心針,在現在不到四萬的價格(39,990)這樣的性能非常超值哪!

E-M1X的用戶也不用擔心,更新韌體1.1以後,同樣支援Olympus Workspace影像編輯軟件新增設的「USB RAW數據編輯功能」,另外E-M1X因為硬體強大所獨有的幾個功能,依舊是它獨到之處,像是:Live ND、手持高解像、高速影片拍攝、USB電源/電池充電、GPS全球定位系統/現場感測器記錄器、自定義區域的自動對焦模式

這些仍舊是E-M1X獨特而強大的部分。

這次Olympus Workspace更新了什麼呢?

  • 新增焦點合成功能,適用於處理對焦點包圍拍攝模式下,需要進行焦點合成的照片
  • 提供增亮模式(亮區優先)的合成處理方式
  • 支援「USB RAW數據編輯」功能,適用於高速處理RAW檔案

而Olympus Workspace影像編輯軟件新增設的「USB RAW數據編輯功能」是什麼呢?其實就是我們利用Olympus Workspace處理軟體時,可以將機身與電腦連結,直接透過機身上的處理器加速RAW檔的輸出與處理。

我們整理了E-M1X 1.1與E-M1 II 3.0韌體版本功能不同的地方,供大家參考。

不過,要更新韌體你是否會擔憂,不知道從何作起呢?我們一步一步,帶著大家從Olympus Workspace來更新機身韌體。另外,Olympus Workspace的新功能,我們也會在後續軟體的介紹再次介紹!

首先,我們要先更新新版的Olympus Workspace。先點選更新軟體,一開啟軟體也會有相關的檢測。

檢查到有新版後,會跳出OlympusUpdateManager2,一步一步按下去就能完成Olympus Workspace的更新。

畫面會出現Workspace 1.1與其說明的更新,選擇繼續更新。

同意軟體協議後就開始更新。

經過一小段時間後就更新完成。

接著,我們要來更新機身韌體了!請打開Olympus Workspace,選擇選單上的「相機」->「更新」。

接著,請記得連接你的E-M1 II到電腦上。

連接好以後,開機,這時候E-M1 II會出現許多相關選項,請記得選「儲存」。

請務必記得,要繼續下面的更新步驟,相機本身的電池需要充滿,也要移除必要的配件、線材,請根據畫面上的指示留意。

接著點選下一步。

Mac的用戶有可能會跳出安全性指示。請到電腦本身的「設定」中,選擇「安全性與隱私權」,將被阻擋的Olympus Corparation「允許」

接下來,就可以看到E-M1 II機身本身有新的韌體可以更新了!選擇E-M1 II,點選右下角的更新。

這時會跳出韌體更新後無法回復之前得版本,請放心點選「是」。

同意軟體許可。

此外,韌體更新,現在的Workspace可以把用戶本身的設定全部保存下來,韌體更新以後會再次載入相機。

只要更新完畢後,關閉電源又再次開啟就能自動匯入了。

因此在韌體更新以前,會先保留一次最新測定與我的設定。

之後才是更新韌體,請留意,結束以前千萬不要將連接線從相機或者電腦移開。

最後來到這個畫面時,相機本身還在進行韌體更新,千萬不能關機!

要等到相機出現OK的指示以後,才可以繼續後續的程序。Workspace本身有給我們一步一步的確認設定。

最後重開機,就能把許多自定義的設定匯回機身了!

到此為止,E-M1 II 3.0的韌體更新就已經完成程序,大家可以盡情享用機身性能躍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