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TG-5,捕捉夏日戲精彩瞬間

Olympus引以為傲的防水相機,新的TG系列又發表囉!這篇文章我們將會帶來一手的資訊讓大家瞭解這台防水、防塵、防震的新相機TG-5,來一探這台小而強悍的三防數位相機吧!

一、全新Olympus TG-5,嶄新的高速F2.0鏡頭與細膩畫質

Olympus的TG系列一直都是相當讓人喜愛的戶外數位相機,演變至今,也陪伴了很多人在戶外與夏日時光。最新的Olympus TG-5,這回又在強悍的三防性能外,又在畫質上下了許多功夫,讓我們不僅安心享受夏日戲水時光,還能帶來漂亮照片與畫質。

 

這次TG-5採用了廣角端最大達F2.0的鏡頭,讓我們能夠能夠有更敏銳的光線捕捉,TG-5也讓我們擁有25-100mm的焦段,不僅有大光圈,還能有彈性的運用。

 

它也採用了最新的1200萬背照式CMOS,能夠用更好的像素感光密度達成理想的畫質。同時,TG-5使用了跟微型單眼旗艦機種E-M1 II相同的TruePic VIII影像處理器,在高感光度的部分可以提升一級的表現。

 

 

▲這回Olympus TG-5也帶來了雙配色,黑色洗鍊、紅色奔放,怎麼看都很適合在陽光沙灘下拍攝阿!

▲Olympus TG-5具有25-100mm,4倍光學變焦有防手振的鏡頭,廣角端最大光圈還有F2.0,能提供低光源良好的光線捕捉,像是潛水這種場合,更是TG-5的強項呢!

 

二、完整記錄每一刻,不只快樂時光,在哪都一清二楚!

 

Olympus TG-5這回也加入了實地感應器,這是在TG-Tracker新加入的功能,在TG系列也能見到囉。這個感應去包含了GPS、壓力計、溫度感應器、羅盤,可以完整記錄你拍照當下的所有資料,有了這些資料,從事戶外活動更能回憶當時的環境了!

 

這麼豐富的資訊,要怎麼顯示出來,會不會很困難呢?別擔心,只要下載Olympus Image Track Ver2.2 App,利用Wifi功能把照片傳進手機,就可以添加這些資訊囉。

▲Olympus TG-5在機頂上有提供感應器記錄的開關,想要記錄更豐富的資訊,打開就對囉!

▲Olympus TG-5的實地感應器記錄功能

▲Olympus TG-5的實地感應器記錄功能,只要使用app:Olympus Image Track Ver2.2,馬上就可以添加在照片上囉。

 

三、強悍防護性能,水下15公尺都不成問題!

 

說起TG-5,我們最喜歡運用的場合就是各種野外還有海邊戲水了,那麼防護自然是相當重要的,TG-5不僅在防水深度可以達15公尺,不用任何設備就可以直接下水拍攝與錄影;一個不小心,相機滑了手怎麼辦呢?TG-5也支援2.1公尺的落下防震防摔。

 

在戶外的低溫防凍,TG-5也能抵抗-10度c的低溫,另外在溫差大的時候,TG-5還加入了除霧功能呢!

在水下拍攝的時候,Olympus TG-5要怎麼拍攝呢?TG-5也設計幾個水底模式:水底抓拍、水中廣角、水中近拍、水底HDR,簡單切換你也能變成潛水攝影大師!

 

來看看我們下面的四個模式介紹吧!

▲水底抓拍:當我們在潛水下拍攝的時候,就可以用這個模式拍攝。

▲水底抓拍實拍照片

▲水中廣角:這個模式它會以廣角拍攝,相當適合呈現壯麗的水下風景,就是魚群或者是大型的水底生物喔!

▲水中廣角實拍照片

▲水中近拍:在水底的時候,如果遇到可愛的水底生物,想要捕捉的話,可以試試看利用這個水中近拍。

▲水中近拍實拍照片

▲水底HDR:如果你在水底遇到反差亮度高、或者背光的場景,那麼這個模式TG-5會為你合成出漂亮的水底HDR照片。

▲水底HDR實拍照片

▲TG-5可以支援裸機水下15公尺,但海底下的風景多麼美麗,我們想在更深探索的時候,這時候也有專用的潛水殼PT-058可以使用,最深可以達到水下45公尺的防護喔!

 

另外,TG-5還有專用的水下轉換鏡頭可以使用,FCON-T01可以享受廣達130度的魚眼效果;而遠攝鏡頭TCON-T01則可以延伸望遠端達170mm。四、優秀畫質4K影片與強悍功能

 

Olympus TG-5除了優秀的防水性能以外,現在錄影也支援4K畫質囉,不管你在海邊還是在水下,細膩的畫質都能讓你一再回味。

 

同時,Full HD的畫質下,我們也可以使用120fps的高速錄影。

 

錄影之外,TG-5也支援了厲害的微距模式,可以把1公釐大小的物體,放大到約44.4公釐的大小,彷彿顯微鏡一樣呢!

 

它也支援了在Olympus的旗艦相機才有的功能:對焦深度合成模式與Pro Capture。對焦深度合成模式,會拍攝八張不同對焦點的照片合成一張照片,能夠有更好畫質的表現;而Pro Capture則可以在半按快門就開始連拍記錄,讓你不錯失每一個美好時刻。

 

— 插入影片註解:如果有原廠提供的4K影片可放置–

 

五、多樣配件,豐富每一趟與TG-5同行的旅行

 

Olympus為了多樣的拍攝環境設計了許多配件,除了潛水殼PT-058以外,其他還有微距拍攝的補光燈:LED導光模組LG-1、閃光燈柔光罩FD-1(可水下使用)。

 

出門攜帶也考慮到了,有矽膠保護套CSCH-126、軟相機袋CSCH-121、運動型相機袋CSCH-123,可以選擇使用。

▲LED導光模組LG-1

▲閃光燈柔光罩FD-1

▲水下轉換鏡頭TCON-T01

▲水下轉換鏡頭FCON-T01

▲軟相機袋CSCH-121

▲運動型相機袋CSCH-123

六、還等什麼!快讓TG-5走進你的夏日回憶吧!

看過了我們介紹的Olympus TG-5,是不是能夠理解這台強悍的三防相機能讓我們戶外的活動更添光彩了。別說防水、防塵、防震了,它肯定也能帶你度過漫漫夏日,防你的無聊呢!

 

防水防塵防震還防無聊,快讓TG-5的好,帶你領略每個夏天的嬉戲瞬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