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廣視野,重新定義! M.Zuiko 8-25mm F4.0 PRO Olympus 全新高倍率變焦鏡頭實測

我是來自美國 蒙大拿州的專業戶外探險家和攝影師–賈斯汀.考夫曼(Justin Kauffman),童年於山上玩耍長大,現在則以分享世界各地的冒險所見所聞為生,熱愛戶外健行、登山、星空下露營、滑雪或騎山野自行車。

你有沒有想過完美的廣角鏡頭會是什麼樣子?它是否真的存在呢? 如果存在,我們在哪裡可以找到它?現在,您不必再考慮這些了!
全新 M.Zuiko 8-25mm F4.0 PRO 絕對是此生必須擁有的廣角鏡頭。從廣角到中景,再拉近到具有壓縮感的人像風格拍攝,這款新鏡頭都能勝任。

這款鏡頭很快成為我做任何事情的首選裝備,無論是去遠足、湖面划船,還是騎自行車尋著殘雪來滑雪,我都能放心交給這款鏡頭以捕捉腦海中的所有畫面。它輕巧、緊湊、堅固、清晰,前方面平坦鏡面還可以加裝濾鏡,再沒有使用過比這顆鏡頭更令人滿意的變焦範圍了!

OM-D E-M1 Mark III | M.Zuiko 8-25mm F4.0 PRO

出色的變焦範圍和影像品質

由於我喜歡使用壓縮手法於拍攝中,對大多數廣角變焦鏡頭的覺得比較可惜的部分是沒有同時包含足夠的“壓縮景深”焦段選項。因此我很快就愛上了這款鏡頭,這顆完美鏡頭能讓我能在任何時間、任何景色,充分發揮自己喜愛的拍攝方式。

OM-D E-M1 Mark III | M.Zuiko 8-25mm F4.0 PRO
OM-D E-M1 Mark III | M.Zuiko 8-25mm F4.0 PRO

優異的光學性能、輕巧的體積

體積大小和品質表現是我在購買鏡頭時考慮的兩個最大因素。 我需要足夠強悍堅固的裝備應付山上多變的環境,以及一些不占空間小體積的裝備,這樣就不會在背包裡佔據很大的空間。 (了解更多:如何打包我的背包之旅

M.Zuiko 8-25mm F4.0 PRO 完全滿足這兩個條件,這款鏡頭具有出色的防塵、防水滴和攝氏零下10度的耐寒能力,感覺十分可靠萬能;而且當我需要執行更長時間的移動任務時,就可以將它縮減至一半體積大小,節省了大量空間。

OM-D E-M1 Mark III | M.Zuiko 8-25mm F4.0 PRO 8mm | 1/100s | F8 | ISO 500
OM-D E-M1 Mark III | M.Zuiko 8-25mm F4.0 PRO 15mm | 1s | F22 | ISO 200

濾鏡的應用
或許可能是看起來微不足道的特點,但這款新鏡頭的最佳優點之一是其平坦的鏡面讓我們能安裝濾鏡在前方,讓它成為絕對的強者。我喜歡用圓形偏光鏡或可調式ND減光鏡拍攝,尤其是在拍攝流水時,能這項設計真的對我受益匪淺。 減慢快門速度並捕捉水的流動,在某些拍攝創作中至關重要,如果這顆鏡頭前方少了平坦的設計,想必會拍攝起來會複雜不少。

OLYMPUS鏡頭 M.Zuiko 8-25mm F4.0 PRO_009

Instagram: @justindkauffman

賈斯汀(Justin)是來自美國 蒙大拿州攝影師,擅長戶外&生活創作及電影攝影。 他在山林中玩耍成長,喜愛上山下海、登山或探索世界不同角落。

了解更多關於賈斯汀(JUS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