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WorkSpace介紹(一)新功能概要

隨著E-M1X一月的發表,Olympus 同步發表了相關的周邊,包含了鏡頭、無線閃光燈與全新的workspace影像處理軟體。

 

一、全新的Olympus WorkSpace

原本舊有的Olympus影像觀看與編輯軟體是Olympus Viewer,在Olympus WorkSpace推出後,Olympus Viewer也將在2019/3/31終止下載。

Olympus WorkSpace將以更接近攝影師的使用習慣,去規劃顯示的區塊與功能,以期讓所有攝影愛好者都能夠簡明、快速的完成數位影像的編輯。

這次Olympus WorkSpace能夠讓使用者來去自定義主要視窗與七個子視窗,可以根據自己喜歡、熟悉的方式去安排。

另外也新增了多重螢幕的支援,在單螢幕之餘,也能使用雙視窗進行工作。

▲Olympus WorkSpace可讓使用者來去自定義主要視窗與七個子視窗。

▲Olympus WorkSpace支援單螢幕的操作畫面

▲Olympus WorkSpace支援多視窗的操作畫面

 

二、使用者友善的介面

能夠快速的切換,去檢視照片與細節對使用者來說是非常需要的功能。

Olympus WorkSpace採用一擊就放大的方式,在1:1細節放大與原本構圖之間,只要一瞬間就能切換,相當便於操作。

此外,也能利用「燈箱」形式的操作,同時選取多張照片,利用分割螢幕來比對照片之間的差異。

當然,評分機制也是必要的,Olympus WorkSpace也支援評分等級來分配影像的重要性。設定之後也能利用評分來篩選影像。

▲Olympus WorkSpace只要在影像上點擊一次,馬上就能切換放大與原始倍率。

▲Olympus WorkSpace可利用燈箱的方式,選取幾張影像,以分割螢幕的方式來比對。

▲評分的方式也讓我們能快速的區隔出影像的重要性。

 

三、專業且完整的編修功能

Olympus WorkSpace提供非常完整的編修功能,能給專業的攝影師對於所有編修需要的流程必要的功能。

支援編修的方式非常詳盡,包含:旋轉/反轉、裁剪/傾斜校正、曝光補償、白平衡、色彩校正(色彩飽和度、亮度、色相)、清晰度、除霧、色調曲線(色階校正)、亮部和陰影、對比度、色彩飽和度、色調校正、藝術濾鏡、濾色器、陰影校正、失真校正、魚眼變形補償、梯形變形補償、銳利度、銳利化遮色片、減輕紅眼、視訊編輯(合併、剪輯、擷取)

同時,Olympus WorkSpace也提供了兩個新的編輯濾鏡:清晰度與除霧。

清晰度濾鏡通過調整部分色調來增強影像陰影和紋理。除霧濾鏡能將因空氣質素或光線造成雲霧感的影像變得更清晰。

▲Olympus WorkSpace提供非常完整的編修功能

▲Olympus WorkSpace的清晰度濾鏡,左為原始檔、右為套用清晰度濾鏡

▲Olympus WorkSpace的除霧濾鏡,左為原始檔、右為套用除霧濾鏡。

 

 

對攝影師與攝影愛好者來說,能夠大量且快速的處理照片也是必要的。

Olympus WorkSpace可以自動的紀錄 RAW 影像的處理以及編輯內容,像是白平衡或色調曲線的調整,要恢復成原始設定也很簡單。

調整好以後,也能編輯內容複製並貼至所選的影像,最多可以同時保存四組設定複製貼到下一個影像上。

當然除了每次的複製貼上以外,也可將編輯內容儲存成一個批次處理設定,在編輯的時候可以套用到其他影像上。當然在匯出的時候也可以直接套用,非常快速且便利。

至於我們常使用的功能,Olympus WorkSpace也可以把常用與喜愛的功能,放置在最愛標籤頁中,便於快速使用。

▲Olympus WorkSpace可以快速的把調整後的設定複製貼上到下一張影像上。

▲Olympus WorkSpace也提供了攝影師,將喜愛、常用的功能放到最愛標籤頁的功能。

Olympus WorkSpace是一款針對攝影愛好者與攝影師流程所設計的影像編輯軟體,看了基本介紹也想嘗試看看嗎?

來這裡下載Olympus WorkSpace吧!

由此去 → 下載Olympus WorkSp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