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黑科技大解密】重複曝光 (多重曝光)

在進階教學「OLYMPUS黑科技大解密」系列當中,O巴的小天使將邀請來自不同領域的風格攝影攝影師,帶領大家走出戶外、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分享使用 OLYMPUS 獨家黑科技,快來看看有哪些不為人知實用的進階功能吧!

如果擁有一顆創作的靈魂,想拍出更炫麗的特殊照片,肯定不能錯過 OLYMPUS「重複曝光」(多重曝光) 這個功能!

「重複曝光」源自於傳統底片上的一個功能,是利用同一張底片,使用多次的感光,將不同的畫面疊合在一起。由於底片不能預覽,這樣的疊合經常可以造就意想不到的驚喜畫面,也是許多攝影師在底片時期非常喜歡用的技巧。 現在來到數位時代,螢幕上都可以即時預覽、構圖,我們在利用影像合成這功能來進行重複曝光時,同樣可以見到照片即時顯示的樣子。因此,能利用Olympus的機身來進行多重曝光,除了多張照片疊合的驚喜以外,也能更精準的去控制這些疊合的元素。 一起來看看如何設定與使用多重曝光吧!

一起來看看如何設定與使用「重複曝光」功能吧!本集我們將學習到:

  • 重複曝光 介紹
  • 拍攝設定方式(拍攝前)
  • RAW檔 影像合成設定方式(拍攝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