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ZUIKO DIGITAL ED 14-42mm F3.5-5.6 EZ

最小巧,也是所有照片的開端
引領大家進到Olympus微單眼的鏡頭,會是什麼鏡頭呢?毫無疑問,肯定會是M.ZUIKO DIGITAL ED 14-42mm F3.5-5.6 EZ。
M.ZUIKO DIGITAL ED 14-42mm F3.5-5.6 EZ它是大部分Olympus 微型單眼搭配銷售的Kit鏡頭,正因為這是大家接觸的第一顆鏡頭,稱之為引領大家進到Olympus微單眼的鏡頭當之無愧。
▲M.ZUIKO DIGITAL ED 14-42mm F3.5-5.6 EZ比起以往的Kit鏡頭更小更薄,縮減了更多體積與重量。
這顆鏡頭最大的特色就是又輕又小,僅僅只有93公克,未開機前大概就只有個鬆餅的厚度(2.25公分),十分輕便。但在這麼小的體積下,帶給我們的可不含糊,3倍的變焦涵蓋等效28-84mm,就已經是最常用的視角了。
具有7組8片的鏡頭結構,其中3片非球面鏡片也提供了銳利的成像,儘管是搭配機身一同出售的鏡頭,它的畫質絕不含糊。
▲M.ZUIKO DIGITAL ED 14-42mm F3.5-5.6 EZ在收納的時候,僅僅只有2.25公分長。
而它採電動變焦的方式,在變焦時能夠透過機身去操作,平順的改變視角,在拍攝影片也有很好的效果。
▲M.ZUIKO DIGITAL ED 14-42mm F3.5-5.6 EZ能搭配LC-37C自動鏡頭蓋,開關機的時候都可以自動開闔,完全不用手動拿下鏡頭蓋,十分便利。
絕對百搭的鏡頭與視角
M.ZUIKO DIGITAL ED 14-42mm F3.5-5.6 EZ這個3倍的變焦,其涵蓋等效28-84mm的範圍,幾乎是從寬廣的風景,到聚焦的拍攝,都能勝任愉快。它的放大率高達0.23倍,還能搭配MCON-P02微距轉換鏡頭,可以擁有更近且更大的拍攝效果。
◄ MCON-P02微距轉換鏡頭
像這樣的鏡頭,作為初步使用是非常恰當的,涵蓋範圍廣,幾乎什麼都能應付,還可以從中瞭解自己最喜歡怎麼樣的視角,才去搭配第二顆、第三顆鏡頭。
這樣的鏡頭可說是百搭,也是我們邁向攝影路途上,最好的初期伙伴。
看完我們的介紹與稍後的鏡頭結構與規格,我們也蒐集了台灣優秀攝影師使用這顆鏡頭的作品,一同來欣賞吧!
原廠鏡頭資訊:
▲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EZ的鏡頭設計圖
▲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EZ的MTF圖
▲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EZ重點規格
▼照片提供:陳憲廷
▼照片提供:euyoung
▼照片提供:Javier Le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