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OM-D E-M10 Mark III微型單眼可換鏡頭相機

OLYMPUS OM-D E-M10 Mark III微型單眼可換鏡頭相機

這款符合 Micro Four Thirds System 標準的微型單眼可換鏡頭相機─OLYMPUS OM-D E-M10 Mark III,機身內建五軸影像穩定系統,並搭載與旗艦機E-M1 Mark II同級TruePic VIII影像處理器,在任何拍攝場景皆可實現清晰高畫質影像。不但擁有輕巧體積、復古機身造型設計,更搭載四種相機輔助拍攝模式以及高速AF等功能,無論是居家活動記錄的照片或是拍攝創意十足的作品,任何人都可以拍出清晰漂亮的照片。

主要的特點
1. 機身內建五軸影像穩定系統以及TruePic VIII影像處理器,在任何場景皆可實現清晰高畫質影像
2. 機身復古造型設計,兼具功能性與精巧性
3. 第一台入門級機身,搭載4K高畫質動態錄影及每秒120fps HD高速動態攝影品質
4. 可觸控操作的高速AF系統,搭載全面提升121點對焦點,緊緊鎖定拍攝主體
5. 四種相機輔助拍攝模式,支援從全自動到創意的拍攝模式
6. 搭載Wi-Fi,可利用智慧手機輕鬆上傳&分享

主要特點
1. 機身內建五軸影像穩定系統以及TruePic VIII影像處理器,任何場景皆可實現清晰高畫質的影像

OLYMPUS OM-D E-M10 Mark III機身內建五軸影像穩定系統。除此之外,更搭載OLYMPUS旗艦機OLYMPUS OM-D E-M1 Mark II,所使用的最新影像處理引擎TruePic VIII,在各種拍攝場景都能夠極力地抑制手震,拍攝出每一張動人的照片。尤其是容易受到手震影響的夜景或昏暗的室内場景、或是使用望遠鏡頭時,最大可達到快門速度約4段式※ 的防手震效果。即使是手震最為明顯的4K動畫,在五軸影像穩定系統的威力發揮之下,手持也能夠拍攝出高精細的美麗影像。




2. 機身復古造型設計,兼具功能性與精巧性
以精巧的機身大小,實現隨時隨地都能夠輕鬆手持拍攝高畫質的照片,正是OM-D E-M10 Mark III最大的魅力。除了機身精巧之外,包括易於握持的手柄、方便操作的轉盤或按鈕,讓使用上達到最佳的舒適性。OM-D E-M10 Mark III搭載高解析度的電子觀景窗、可在傾斜式液晶螢幕上做觸控式操作,與智慧型手機操作方式相同,並內建閃光燈,在任何一種場景都能隨心所欲的拍攝。 


3. 第一台入門級機身,搭載4K高畫質動態錄影及每秒120fps HD高速動態攝影品質
OM-D E-M10 Mark III 是OLYMPUS第一台搭載4K高畫質錄影品質的入門級機種,解析度為 Full HD 四倍,專為錄影設計的(M-IS)防震系統,結合強大的5軸防震影像穩定技術及電子防震影像穩定技術,有效抑制相機晃動的情況,讓用戶可手持拍攝 4K 影片。較E-M10 Mark II更加提升的120fps HD高速動態攝影(*E-M10 Mark II 120fps 640x480),透過高速攝影拍攝生活中有趣的畫面,豐富你的攝影主題。



4. 可觸控操作的高速AF系統,搭載全面提升121點對焦點,緊緊鎖定拍攝主體
OM-D E-M10 Mark III搭載高速AF,即使是拍攝難以捉摸動作的兒童場景等等,仍可瞬間對焦、拍攝出清晰銳利的照片。例如使用觸控AF快門,僅需觸控液晶螢幕,即可在對焦的同時、切換快門,捕捉最動人的瞬間。更特別的是,與OLYMPUS旗艦機OM-D E-M1 Mark II同等級的121點AF對焦點,可在畫面上不斷覆蓋及追蹤主體;甚至可測出人物臉部或最接近相機的眼睛後進行對焦,無論是臉部優先AF、眼睛優先AF,隨時配合動作中的拍攝主體,持續對焦的C-AF,更搭載可捕捉瞬間表情的高速連拍等等。




5. 四種相機輔助拍攝模式,支援從全自動到創意的拍攝模式
配備四種相機輔助拍攝模式,包括AUTO(全自動)、SCN(場景模式)、全新附加的AP(高級攝影系統)、ART(藝術濾鏡),即使是初學者也能夠安心、輕鬆的操作單眼相機。

選擇AUTO模式時,僅需切換快門,即可交由相機拍攝出美麗的照片。選擇SCN模式時,可從6種主題選出1種,接著僅需觸控操作選擇最接近想要拍攝場景的照片,即可導引出最佳的設定。選擇AP模式時,透過簡易操作即可拍攝進階攝影的Live Composite、多重曝光功能。ART藝術濾鏡模式,新增全新的漂白效果,可擴展攝影表現的範圍。重現過去在底片顯像上常用的“去銀”處理技法;共有2種類型可供選擇,第I種是在金屬上呈現銀光般的光澤感,第II種是類似老舊底片般、充滿懷舊氣氛的類型,無論哪一種,皆能夠享受風格變化的樂趣。





5. 搭載Wi-Fi可輕鬆連結智慧手機上傳與分享
不少人喜歡把拍攝的照片上傳至社群網站或是與友人分享照片,OM-D E-M10 Mark III內建Wi-Fi,使用智慧型手機APP「OLYMPUS Image Share」,即可輕鬆的連結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傳送拍攝的影像※ ,迅速上傳至社群網站。連結前,使用智慧型手機掃瞄相機背面液晶顯示的QR code,操作相當簡單。除此之外,智慧型手機切換成遙控模式來拍攝合照※ ,可在地圖資料上顯示已拍攝照片地點的GPS資訊。

      與智慧型手機連結、可傳送影像或是分享照片(操作示意圖)





其他特點
˙ 捷徑鍵立即顯示拍攝選單,迅速切換設定
相機左側設有捷徑鍵,按下即可顯示拍攝選單,可迅速的設定、切換拍攝模式。例如在SCN(場景)模式下,拍攝中想要變更其他主題時,僅需按下捷徑鍵,即可迅速的切換設定。

˙ 透過十字鍵與Fn鍵、雙轉盤,可流暢的做設定及調整
相機背面的十字鍵共有4個按鈕,分別是ISO設定、閃光燈設定、驅動設定、對焦點設定,僅需按下、即可顯示對應的設定畫面。提供自訂功能鍵,例如可以自訂經常使用的數碼望遠轉換器,可輕鬆的切換此功能使用。此外,與OM-D E-M1 Mark II旗艦機種相同,機身上方搭載雙轉盤,各轉盤均可變更設定、讓操作更為流暢。




選購產品
˙ 真皮皮套CS-51B
專門為OM-D E-M10 Mark III全新設計之機身真皮皮套。可保護相機機身避免刮傷,真皮的材質、極致的觸感,增加把玩相機的樂趣,顏色為黑色。與目前市場上銷售的真皮肩帶CSS-S109L II、鏡頭真皮皮套LC-60.5GL為同一材質,一起搭配使用,享受潮流品味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