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7 OLYMPUS全球公開攝影大賽

2016-17 OLYMPUS全球公開攝影大賽

Olympus Corporation (President: Hiroyuki Sasa) 很榮幸地宣布:為全球專業及業餘攝影家所舉辦的2016-17 Olympus全球公開攝影大賽(Olympus Global Open Photo Contest 2016-17)自2016年10月13日開始起跑。

 

Olympus致力於貢獻社會,使全球人們的生活更健康、更安全、更充實。本大賽協助支援攝影的發展與普及,共分為四大報名主題。邀請全球攝影師參加此大賽,任何人(不論業餘或專業)皆可使用任一款相機參加。您可於本大賽官方網站瀏覽所有參賽照片,使用者可依居住國家篩選欲瀏覽的相片。請上網站gopc.olympus-global.com/2016

 

Olympus全球公開攝影大賽(Olympus Global Open Photo Contest)概要

[報名主題]

  1. 生命力

提交能傳達生命之美好、蓬勃、茁壯、生意盎然以及充滿震撼力的照片。

  1. 珍愛時刻

提交令您感受到家人與朋友間的愛意、令人安心的溫馨照片。

  1. 啟發

提交景色壯麗、如詩如畫的動人照片。

  1. 拾遺

提交從罕見、充滿想像力的觀點出發,激發創造力並讓人想探索、發現的精彩照片。

 

[報名辦法]

僅接受線上報名。於大賽網站註冊後,即可提交相片。

 

[支援語言]

日文、英文、德文、法文、簡體中文、繁體中文、韓文、泰文、義大利文、俄文、西班牙文、荷蘭文、芬蘭文及波蘭文(共計14種語言)。

 

[報名期間]

自2016年10月13日(週四)上午11:00至2017年1月10日(週二)上午11:00(日本標準時間)

 

[優勝者公佈]

將於2017年4月在大賽網站公佈優勝者。 

 

 

[獎品]        

特等獎:獎金100萬日幣及Olympus旗艦款相機一台

各主題獎(各主題的第一、二、三名將獲得以下獎品)

一等獎:Olympus OM-D E-M5 MarkM.Zuiko數位ED 12-40mm f/2.8 PRO

二等獎:Olympus OM-D E-M10 MarkM.Zuiko數位 ED 14-42mm f/3.5-5.6 EZ

三等獎:Olympus PEN E-PL8M.Zuiko數位ED 14-42mm f/3.5-5.6 EZ

參加獎(各主題10名):Moleskine訂製版精裝筆記本

 

2016-17 Olympus全球公開攝影大賽

(Olympus Global Open Photo Contest 2016-17 )網站

 

 

 

 

[評審]

Anne Day

Anne Day為一位資深攝影記者,人像、婚禮與建築攝影師,同時也是一位作家。她的作品曾發表在《時代雜誌》、《新聞周刊》、《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財富雜誌》、《Vogue》與其他刊物上。身為一名攝影記者,她曾在海地、古巴、南非及納米比亞等地報導過新聞事件,也拍攝過美國總統就職典禮。Anne Day為2016年古典藝術與建築學會著名的亞瑟羅斯獎獲獎人。

 

Kim Lau

Kim Lau的足跡遍及亞洲,自2005年起,他一直在拍攝亞洲人文與風景。他最近一次的旅行始於2013年9月,造訪曾為蒙古帝國四大古汗國的國家。憑藉多媒體製作的背景,他同時利用影音記錄了這次的旅程。

 

Silvijo Selman

出生於克羅埃西亞的Silvijo Selman是一位自學有成的攝影師,擅長拍攝人像、事件及風景。他的攝影經歷始於1997年,自那時起,他的作品就出現在數個克羅埃西亞及德國的攝影展上。Silvijo 擁有捕捉超現實時刻的才能,在攝影上使用印象派風格,著重在構圖上。

 

 

Tetsuro Shimizu

清水哲郎於1975年出生於橫濱市。從自然景色到快照、記實照片等各種形式中,在在展示出他的獨特觀點。2012年他在蒙古出版了一本名為「CHANGE」的攝影集,裡面收集了15年來他在蒙古記錄的相片。他所獲得的獎項包括第一屆名取洋之助攝影獎、2013年日經國家地理攝影獎人物類優等獎,以及2014年日本攝影協會新人獎。清水哲郎同時也是2016年相模原攝影新人獎得主,以及日本攝影家協會成員。

 

 

Supasit Srisawathsak

Supasit Srisawathsak為泰國最富盛名的時尚攝影大師之一,在《Elle》、《Harper’s Bazaar》、《Hello》、《Image》、《Anywhere》等各大知名雜誌上皆可看到他的攝影作品。他是《數位相機雜誌》(Digital Camera Magazine)的專題攝影師,並在泰國首屈一指的藝術及商業藝術大學內舉辦過數次有關時尚設計、時尚攝影及專業攝影的講座。

 

 

Yann Manach

身為企業及人像攝影專家,Yann Manach為許多公司拍攝相片資料庫及廣告,也拍攝企業形象照,他同時也為模特兒、喜劇演員與其他藝人拍攝個人照片。Yann不斷投入新的攝影專題,樂於與其他攝影師分享討論攝影技巧,其作品顯現出他對拍攝美麗相片的熱情。

 

本新聞稿內提及之公司名與產品名稱為各公司之商標或註冊商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