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OM-D E-M10 Mark II 首次榮獲美國傑出工業設計獎「2016 IDEA」銅獎

OLYMPUS OM-D E-M10 Mark II 首次榮獲美國傑出工業設計獎「2016 IDEA」銅獎

OLYMPUS 株式會社(社長:笹 宏行)宣布,本公司無反光鏡式單眼相機「OLYMPUS OM-D E-M10 Mark II」在具世界權威地位的美國傑出工業設計獎「2016 IDEA」中獲頒「娛樂(Entertainment)部門」中的銅獎。

【銅獎】無反光鏡式單眼相機「OLYMPUS OM-D E-M10 Mark II」

本機種是採用數位專用設計與最先端科技,以兼顧小型輕量與最高畫質的「OM-D」系列的入門機種。該機種具有時髦、易操作的小型機身,並搭載「OM-D」系列高階機種下放的機內5軸防手震機構。從紀錄日常生活、夜景到微攝影,在各種攝影場景中提供不搖晃且穩定的高畫質,是一台適合家庭紀錄的無反光鏡式單眼相機。

「IDEA」是由
美國工業設計師協會(Industrial Designers Society of America)主辦,並且為世界中各領域產品相關設計獎項中最具權威的獎項之一。今年有1,700件以上的產品參加,其中有63項獲得了銅獎。

 

【獲選入圍】

1. 外科手術用能源設備「THUNDERBEAT Open Extended Jaw」
此產品為能源設備「THUNDERBEAT」系列產品之一,於內視鏡手術等各種一般外科手術中,進行血管封止、組織切開或剝離等時所使用。採用為開腹、開胸手術用特化的手柄設計,以減輕執刀醫生的負擔。另外,透過在先端部位的長度與形狀上下功夫,達到輔助細密操作與迅速切開之目的。

2. 無反光鏡式單眼相機「PEN-F」
繼承世界第一台半格單眼相機「PEN-F」之名、具備跨時代美麗設計的「PEN」系列最新機種。除了可透過新開發的2030萬畫素Live MOS感光元件與5軸防手震等高性能規格,在各種場景下提供單眼相機最高等級的畫質以外,還搭載了可在攝影時僅透過操作轉盤或撥桿即可確認效果、享受屬於自己的構圖的新功能「單色/彩色配置控制」。

3. 更換鏡頭(M4/3)「M. ZUIKO PRO」系列
具備高度光學性能、防塵防滴與堅牢性,是不管在任何情況下皆可提供高畫質的專業鏡頭系列。本系列為最適合所有追求可滿足專業標準的描寫力與機動力的使用者的最佳鏡頭。本次有「M.ZUIKO DIGITAL ED 300mm F4.0 IS PRO」、「M.ZUIKO DIGITAL ED 7-14mm F2.8 PRO 」、「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2.8 PRO 」及「M.ZUIKO DIGITAL ED 8mm F1.8 Fisheye PRO」等5型號獲獎。

4. 線性PCM錄音機「LS-P2」
本產品為支援「Hi-Res」錄音的小型高性能錄音機。其具有由可明顯呈現立體感的雙高性能指向性麥克風,以及具優異的低音錄音功能的無指向性中央麥克風所組成的3麥克風系統「TRESMIC」,並搭載可與周邊設備同步的Bluetoo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