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佳畫質和大光圈的美麗散景效果-M.Zuiko Digital ED 25mm f1.2 PRO

絕佳畫質和大光圈的美麗散景效果-M.Zuiko Digital ED 25mm f1.2 PRO

OLYMPUS M4/3鏡頭群最新PRO鏡頭成員-M.Zuiko Digital ED 25mm f1.2 PRO(相當於35mm相機: 50mm)。2016年11月上市。這顆符合Micro Four Thirds System 標準的高性能標準鏡頭,採用防塵、防滴與防凍結構,擁有優異畫質且使用f1.2 最大光圈進行拍攝時可呈現美麗的散焦效果。

 


M.Zuiko Digital ED 25mm f1.2 PRO

 

主要特色

1. 使用f1.2 最大光圈進行拍攝時呈現優異畫質

2. 大光圈呈現出美麗的散焦效果

3. 快速精準的對焦能力,捕捉對焦表面區域的美麗畫面

4. 限制彗形像差(comatic aberration),清晰描繪點的內容

 

這顆鏡頭使用有效排列八枚特殊鏡片在內的19枚鏡片,徹底排除大口徑鏡頭常見的各種像差問題,在f1.2 最大光圈下產生出優異畫質。最新的光學技術不只呈現絕佳畫質,還呈現出美麗自然的散焦效果。在最大光圈、淺景深的拍攝條件下,用於靜態影像和動態影片的高速自動對焦和靜音MSC(Movie & Still Compatible)技術可不費力快速精準進行自動對焦。只要選擇臉孔偵測自動對焦或眼睛偵測自動對焦,便可精準對焦在臉部或眼部,拍攝出更美麗的人像。

卓越的成像表現加上OM-D 和PEN-F系列機身內強大的5軸影像穩定系統,即便在低光源環境中,也能拍攝出絕佳畫質和f1.2 大光圈的美麗散景效果。

這顆大口徑定焦鏡頭是M.Zuiko PRO系列的新成員,擁有絕佳的光學性能以及防塵、防滴和防凍(-10°C)性能,在任何拍攝條件下皆能呈現出優異畫質。

 

 

詳述主要特色

1.使用f1.2 最大光圈進行拍攝時呈現優異畫質

為確保在使用f1.2 最大光圈進行拍攝時,從影像中心到邊緣皆能呈現最佳畫質,這顆鏡頭使用包括8枚特殊鏡片在內的19枚鏡片,可有效排列這些鏡片抑制各種像差情況。使用Super ED 鏡頭與ED 鏡頭不僅抑制滲色(軸上色像差),加上E-HR(特殊高折射率)鏡片和HR(高折射率)膠合鏡片的除色效果,也有效修正周圍影像滲色(放大率色像差)的情況。

Z Coating Nano 鍍膜技術有效呈現清晰銳利的畫質,大幅減少背光處鬼影和眩光的情況,螢幕中出現強烈光源時也能有效進行拍攝。

 

2.大光圈呈現出美麗的散焦效果

在設計這顆鏡頭時有考慮到使用最大光圈值進行拍攝時,對焦表面的像差與散焦影像的像差和形狀,並且將兩者區分,從對焦表面平滑創造出散焦效果,讓影像產生自然的立體感,再搭配對焦表面的畫質程度。

 

3.快速精準的對焦能力,捕捉對焦表面區域的美麗畫

這顆大口徑鏡頭採用針對靜態影像和動態影片優化的MSC 自動對焦機構,先進的光學設計使得這顆定焦鏡頭減少像差變化,快速精準地拍攝高畫質的對焦表面。MSC 機構具備高速、高精準性的靜態影像自動對焦功能,以及靜音流暢的影片自動對焦功能。

選擇臉孔偵測自動對焦或眼睛偵測自動對焦功能,相機會精準對焦在臉部或眼部,即便拍攝淺景深的畫面,快速精準的對焦功能也能為人像創作出美麗的散焦效果。

搭配OM-D 系列的靜音模式,便可在音樂會和鋼琴演奏會等不能出聲的場合進行拍攝。

 

4.限制彗形像差(comatic aberration),清晰描繪點的內容

使用f1.2 光圈拍攝星空畫面時,便需要用到這顆鏡頭精準捕捉點的能力。將非球面鏡片和HR 鏡片放在靠近光圈處,有效解決大口徑鏡頭常見的彗形像差情況。這些鏡片成就出f1.2 的大光圈亮度和優秀的光學性能,可精準拍攝點的畫面。

 

 

其他特色

1. 採用防塵防滴結構,11處進行密封。搭配OM-D 系列防塵、防滴且防凍的機身,在嚴苛的環境中使用整套攝影系統也不擔心。

2. 在這顆鏡頭上也能見到M.Zuiko PRO 系列相同的優秀金屬外部設計,搭載手動對焦離合器(Manual Focus Clutch)機構,朝使用者側拉動對焦環便可切換至手動對焦模式。鏡頭上具備用於泛焦拍攝的景深表,按下L-Fn 鈕可暫停自動對焦和指定其他機身自訂功能。

3. 最近對焦距離為30 cm(工作距離:19.5 cm),最高拍攝放大倍率為0.11x(35mm 等效焦距:0.22x)。

 

 

選購配件

●  鏡頭蓋LC-62F(隨附)

濾鏡口徑φ62 mm 的鏡頭蓋,在裝有遮光罩的情況下也能取下鏡頭蓋,同時也改善了鏡頭蓋的設計,以便於取下。

 

 

 

 

 

 

 

 

 

 

 

 

 

●  遮光罩LH-66B(隨附)

專為M.Zuiko Digital ED 25mm f1.2 PRO 所設計的遮光罩,減少背光場景裡不必要的光線進入鏡頭,也有保護鏡頭的效果;改良了遮光罩鎖鈕,可避免無意識地取下。

 

 

 

 

 

 

 

 

 

 

 

 

 

 

● 鏡頭袋LSC-0811(隨附)

三層結構束口袋式的鏡頭袋可安全保護鏡頭,可在鏡頭蓋、保護鏡及遮光罩(已安裝)皆裝在鏡頭上時置入袋內。

 

● 保護鏡ZUIKO PRF-ZD62 PRO(選購)

這面保護鏡可用於所有M.Zuiko PRO 鏡頭,使用了較傳統多層膜減少一半反射情況的ZERO Coating 鍍膜、黑邊玻璃及可減少眩光的光滑黑色耐酸鋁框,亦可用於濾鏡口徑為φ62mm 的其他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