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等了!日本OLYMPUS原廠公開解惑關於粉絲的8個問題

久等了!日本OLYMPUS原廠公開解惑關於粉絲的8個問題

 

眾多粉絲對OLYMPUS相機和機型有一些疑問,元佑實業(Olympus總代理)已經替大家整理出來和日本原廠的一系列問答,大家一同來解開謎底吧!

 


 

Q1. 關於PEN-F這台相機設計的部分,有沒有什麼開發或者是設計上的經驗可以分享︖

在設計上有一大躍進的關鍵在於「經典與熱情」。

如同操作底片相機般能一邊想像、一邊窺探觀景窗,進而拍下照片。
我們為享受著此樂趣的的人們設計了新機種。其宗旨即是「一眼所見、擄獲其心、無須多思、擁而其之」。

相機不單是道具,也能如同鐘錶、鋼筆般隨身攜帶,以優秀的性能融入生活。
身為設計師,希望各位關注PEN-F的部分正是它巧妙的細節。
舉例來說,在PEN-F上擁有最新的Creative轉盤暨六個轉盤操作部,且十分講究於精巧的直徑與高度、鑽石紋與表面處理等,不只在操作性上加分,從各種角度欣賞更能感受其美學。
讓人想使用,並愛不釋手,PEN-F是台萬分重視每個小細節進而層層堆砌創造出來的相機。
操作轉盤時,能感受到相機最原始的高級質感。請您務必體驗看看。

 

 

Q2. 為什麼會決定採取過去PEN-F的設計呢?

從最初以數位相機再度登場的初代PEN(E-P1),我們的設計概念就是採用膠捲時代的PEN-F,而不斷設計創新直到如今。
但並不代表我們只是一味的模仿其外外型與氛圍去設計,而是回到PEN最初原點底片發想「PEN-F」,繼承其構思重新設計的數位相機。

 

Q3. PEN-F和PEN系列的相機們有什麼相異之處呢?

在過去膠捲時代,自己拍攝並選擇喜歡的相片,沖洗成像,在這過程中享受其樂趣。就像過去一樣會在相機上砸下大把時間只因自己所愛,我們想開發的正是這樣的產品。
如同上述所言來發想,我們增加了了彩色轉盤/單色轉盤功能,更加精心的製作每一台相機。

 

Q4.在使用PEN-F時,其防手震相較於E-M5更為優秀,尤其是快門半按滯留感,感受特別顯著。實際拍攝也有非常好的效果,不知道OLYMPUS針對防手震設計是否有獨到之處呢?

PEN-F的震動感應裝置、消除手震以及修補機制的性能均採用了新的技術,所以其防震效果明顯比E-M5來的好。

要拍出好照片的關鍵在於,影像感光元件、鏡頭及影像處理,另外我們認為要有更好的效果就必須消除手震現象,因此我們十分重視防手震的功能。
而感光元件的尺寸則與一張好照片並無直接關係。

 

Q5. 對於台灣的Olympus粉絲來說,他們認為CCD的照片色彩明顯比CMOS好的多,請問之於原廠來說,感光元件的差異會造成照片顏色的不同嗎?還是單純只是影像處理器差別?

關於顏色問題不單是感光元件特性會造成影響,如鏡頭的光學特性及影像處理器都會有差異,無法一概而論。我們針對鏡頭、感光元件、影像處理器的設計都以呈現高畫質色彩目標而行。

 

 

Q6. 我們訪問過一些Olympus用戶,他們都認為PEN F非常好,但是價格上十分讓人卻步,調高售價有沒有特別的原因?

直接了當的說,PEN-F是以徠卡為目標是當然的,單純並非模擬外型,而是深入探討卡的魅力。而屬於Olympus風格所配置的PEN-F就要讓人覺得「就應是如此有個性的相機」。如同大家所知卡的價格驚人,PEN-F就是「像卡般有個性,但相對卡,PEN-F價格較親切好入手」。換言之PEN-F和其他低價位單眼等級是完全不同的,從一開始的出發點就是目標最高級的卡等級!

 

Q7. 對於M4/3,我認為光學品質是足夠的,但是性能來說是專需求總希望能更快更好,在未來當M43將衝擊35全片幅的同時,在單點對焦速度、連拍張數、追焦性能與信賴度上,是否有機會與一般單眼相機並駕齊驅,甚至超越呢?

與微單相比單點自動對焦的性能是較勝出的。關於連續自動對焦、連拍速度、信賴度等在未來的商品會往更優秀的性能作考量。

 

Q8. 感光元件能否內建ND鏡?搭配Live comp與Live time並用效果會很好?

使用ND鏡、放慢快門能將Live comp和Live time的效果發揮得更加顯著。如果感光元件內建ND鏡的話,確實可以得到減光的效果,但會讓一般拍攝情況造成亮度過暗,以我們的立場還是建議您在鏡頭前面加裝ND鏡是較為妥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