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 PEN-F正式發表

OLYMPUS PEN-F正式發表

Olympus發表全新M4/3系統微單眼相機—OLYMPUS PEN-F,預計於2016年2月26日(五)上市。這台擁有高雅旁軸風格機身的相機,搭載2000萬畫素Live MOS感光元件、5軸影像穩定系統,以及全新黑白和彩色色階控制,帶你回味經典攝影的時代—數位化挑選、拍攝,及印製影像。

 

主要功能

1. 雋永的外型設計與傑出的操縱性

承襲世上第一台半格單眼相機Pen F,柔和、現代的機身線條;轉盤及按鍵經過優化設置,能在使用觀景窗時更簡易的操作,確實為經典的旁軸相機設計風格。

頂蓋及前蓋皆為鎂金屬製造,機身底部和機械轉盤則由鋁合金製成。由外細看,全機找不到任何螺絲的存在。液晶螢幕背面畫龍點睛的採用了相機機身同款合成皮革,增進整體的統一感。

全新曝光補償轉盤及四種自定義模式轉盤能即時獲取先前的設定,實現更簡易直覺的操作。

 

2. 全新2000萬畫素Live MOS感光原件與5軸影像穩定系統帶來優異影像品質

結合Zuiko數位鏡頭光學技術、全新2000萬畫素感光原件以及TruePic VII影像處理引擎創造出卓越的影像品質。2000萬畫素感光元件移除低通濾鏡,能有效消除雜訊與降低色散,於ISO LOW模式下可達到等效為ISO 80之數值。

除此之外,強悍的5軸影像穩定系統提供高達5級*快門速度的史上最強補償效果*。此功能讓你在夜景或低光源的場景,能夠不必拉高ISO得到一張清晰幾無雜訊的影像。

你依然能在使用老鏡頭時,透過觀景窗感受到機身影像穩定系統運作的效果。當使用具備鏡頭影像穩定的鏡頭時,相機會自動切換成全新技術:5軸sync IS,它將帶來更強大的影像穩定補償。

高解析拍攝提供你超越全片幅單眼相機畫質的5000萬高畫素影像,藉此功能你能拍攝出高畫素的影像,足以應付任何建築或藝術工作上對於細節的要求。

 

3. 黑白與彩色色階控制讓你自由表達內心世界。

全新的黑白與彩色色階控制,讓你有機會體驗傳統底片相機使用觀景窗拍照的感覺。從挑選底片、拍攝顯影,然後打印出你心中的影像。這個過程和使用軟體後製相片全然不同,你可以嘗試與檢查效果,同時運用轉盤和撥桿來創作自己的影像。黑白與彩色色階控制皆預設經典的底片效果。除了使用這些設定拍攝,你還可以自訂設定,從而實現你的理想照片。

創意撥桿設置於相機前方,一指即能輕鬆切換這些功能,也能運用藝術濾鏡和色彩創作工具來自由展現藝術風格。

 

 

新功能1) 黑白色階控制

拍攝黑白照片時,你可以結合五種特效,色彩濾鏡、遮光效果,底片顆粒效果,以及亮部與暗部控制。這些特點使黑白影像也能有多種表現。

除了內定設置(預設1),也有經典底片B&W風格(預設2)呈現高對比度的黑白底片效果,以及經典底片IR風格(預設3),看起來像紅外線底片的效果。

 

新功能2) 彩色色階控制

拍攝彩色照片時,你可以運用11種階段調整12種色彩的飽和度。這也可以結合亮部和暗部控制來擴展表現的範圍。攝影師可以運用這些功能,使拍攝的照片呈現理想的色調。

除了內定設置(預設1),也有濃厚色彩底片風格(預設2),呈現濃郁的深色調色彩效果,以及鮮豔飽和底片風格(預設3),賦予豐富且高飽和度的色彩效果。

 

4. 內建236萬畫素電子觀景窗使你更專注於攝影

此機內建236萬畫素高解析OLED電子觀景窗,擁有100%視野率與1.23倍放大倍率(約等效為35mm相機之0.62倍),提供清晰且幾無變形的視野。

S-OVF(模擬光學觀景器),提供更寬廣的動態範圍,達到所見即所得。

透過運用對焦點放大與峰值對焦,讓你在需要高精準度對焦的情況也游刃有餘。其中峰值對焦能進一步調整三種等級的對焦線條粗細與四種對焦框的顏色。

 

5. 微型單眼相機界快門延遲速度最短*1的王者,如同眨眼般迅速又從容

具備微單界快門延遲速度最短*1的0.044秒,加上1/8000機械快門,你無需擔心會錯過每一秒優美景致。

你可針對不同的場合選擇相對應的快門模式:靜音模式適用於無法發出聲響的場景;防震模式*7則在避免因快門震動造成影像晃動的情形尤為實用。

當你使用觀景窗時,能夠使用螢幕的自動對焦面板功能,移動手指恣意在81格對焦框內輕鬆改變對焦點;進行人像拍攝時,亦能選擇臉部對焦或者眼部對焦使拍攝更加容易。

 

*[1] 根據CIPA測試顯示除了擁有鏡頭水平與垂直的sync IS系統外,此為補償效果最強之影像穩定系統。       

     使用鏡頭: M.Zuiko Digital ED 14-42mm f3.5-5.6 EZ;對焦焦段: 42mm (等效為35mm相機之84mm)

*[2] 資料時間為2016/01/27.

*[3] 目前僅 M.Zuiko Digital ED 300mm f4.0 IS PRO 支援此功能(資料時間為2016/01/27)

*[4] 此模式將自動切換為電子快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