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YMPUS以影像共同推動日月潭永續旅遊 「未來借物所」車埕鐵道觀光小學堂正式開展

OLYMPUS以影像共同推動日月潭永續旅遊 「未來借物所」車埕鐵道觀光小學堂正式開展

 

日本數位相機品牌OLYMPUS,自2020年開始與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合作,協力重啟睽違多年的「Come! Bike Day日月潭花火音樂嘉年華攝影比賽」,今年再度以永續共好夥伴之姿,齊心加入車埕鐵道觀光小學堂全新開幕的藝文展覽空間「未來借物所」攝影展,傳遞生活×旅遊×永續間的緊密關係,與大眾分享日管處歷年來努力推動永續發展的點滴,並一起展出OLYMPUS攝影人於日月潭周圍的攝影作品,向到訪遊客介紹日月潭旅遊的一樣與不一樣!

為了增加車埕鐵道旅遊能量,活化因廢校而閒置的舊車埕國小校舍,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用了四年多的時間,以鐵道主題為舊校舍注入新活力,不但提供來往遊客更多元的服務,今年更是透過整建與招商,將舊校舍區化身展覽與展售空間,展示車埕鐵道的文物歷史也進駐文創商店,讓遊客一邊探訪過去也感受新創。近年日管處積極串聯與推廣的永續旅遊,同步規劃以「永續旅遊」為主題之展覽:未來借物所,讓來訪的遊客向日月潭借一片景、向未來借一個永續實踐的點子。

身為數位相機品牌OLYMPUS台灣總代理的元佑實業,在台灣深耕超過50餘年,不僅致力於提供台灣消費者更專業與便捷的服務體驗,亦透過攝影樂趣來融入每個人的生活細節,多年來在公益活動、台灣鳥類紀錄、偏鄉教育及生態環境上持續深耕,藉由影像看見台灣的熱愛及永續實踐的精神。本次透過募集四位攝影師-Olddo林建民、大翔、陳憲廷、鄭妍妍,在日月潭及其周圍區域的攝影作品,包含車埕湖、埔里紙教堂&地母廟、魚池慈恩塔&金龍山、日月潭等地區,從日出晨曦到銀河星斗的風情萬種,讓遊客能藉由不同的角度,對日月潭有更多的認識,深刻感受這片土地特有的生命力,也希望到訪的遊客一起做個負責任的旅人,為日月潭的永續盡一份力。

【展覽資訊】

 

 

 

 

 

 

 

 

 

   

  

   

日月潭「未來借物所」永續展/向祢借一片景攝影展

- 日期:2022年06月02日(四)至8月31日(三)

- 時間:每日09:00-17:00 (全年無休)

- 地點:車埕鐵道觀光小學堂2樓展示室 (南投縣水里鄉村民權巷127號)

- 主辦單位:交通部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 策劃單位:旋之恆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 協力單位:OLYMPUS台灣總代理元佑實業

   

欲瞭解更多活動詳情,歡迎至活動網頁查詢:

-  日月潭觀光旅遊網:https://www.sunmoonlake.gov.tw/zh-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