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 PRO望遠變焦鏡頭

全新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 PRO望遠變焦鏡頭

日本東京 OM Digital Solutions 很榮幸推出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 PRO望遠變焦鏡頭。符合Micro 4/3 系統標準,鏡頭由80-300mm (相等於35mm相機標準)在全焦段中都擁有恆定F4.0光圈。新鏡頭是目前世界上最袖珍、最輕便1的望遠鏡頭,可與廣受歡迎的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2.8 PRO 之性能媲美,同時具備相當於 IP53 的防滴防塵性能,在任何拍攝環境下都能安心使用。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 PRO主要特點

  • 世界上最袖珍、最輕便1和高畫質的新時代望遠變焦鏡頭
  • 超強的耐候性能,具有 IP53 防滴防塵性能
  • 全焦段擁有 70cm 的最近對焦距離,最高放大率達 0.41x2的微距功能

主要特點詳細說明:

     世界上最袖珍、最輕便1和高畫質的新時代望遠變焦鏡頭

  • M.Zuiko 鏡頭的出色光學性能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 PRO 採用與高解像力見稱的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2.8 PRO 相同的基本結構,鏡頭採用 9 組 15 片光學設計(包括:2 片 ED 低色散鏡片、1 片 Super ED 超級低色散鏡片、1 片 HR 高折射率鏡片及 2 片非球面鏡片),而特殊光學鏡片的有效配置有助於徹底抑制長焦距鏡頭常見的色差問題,並在全焦段全開光圈下提供高解像力成像,同時保有輕巧袖珍的外型。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 PRO 的鏡片表面加入 ZERO(Zuiko Extra-low Reflection Optical)塗膜,即使在逆光等具挑戰性條件下拍攝,也能徹底消除鬼影和 耀光,實現清晰的描繪性能。若配合高解像拍攝模式,這款高性能鏡頭可將相機的高品質影像推向極致。

鏡頭結構圖

  • 世界上最袖珍、最輕巧1的高解像度變焦鏡頭提供無與倫比的機動性,內變焦系統提升拍攝操控性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 PRO 具有可伸縮式結構,鏡頭長度為99.4mm(使用時的長度為 124mm),可提高拍攝時的便攜性和實用性,結合 382g 的重量,成為世界上最袖珍、最輕巧,同時擁有 300mm 焦距(相等於 35mm 相機標準)的恆定光圈望遠變焦鏡頭。這款鏡頭的設計重點是提升拍攝時的實用性,它配備了一種機制,只需轉動變焦環即可收納和存放鏡頭。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 PRO 還使用內變焦系統,鏡頭長度在所有焦距下都不會改變,能夠大幅消除一般外變焦望遠鏡頭在變焦時拍攝重心的改變,使拍攝時更輕鬆,操控更穩定與平衡。

 

    可靠的耐候性能,具有 IP53 防塵防水滴能力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 PRO 具有優秀的耐候性,通過更高標準的 IPX3防水滴測試,遠遠超越傳統的 IPX1 等級,可在惡劣環境中放心使用。只要將這款鏡頭與防塵、防滴和耐寒的相機配搭使用,即使在下雨、下雪,甚至在塵土飛揚的環境中都能夠持續拍攝。此外,鏡頭的前組鏡片加入光滑、防水、防油、防污和防刮的氟鍍膜保護鏡片塗層,就算前組鏡片被雨、雪或灰塵弄髒,只需利用吹氣球或抹布就能夠輕鬆清潔。

 

 

其他配件:

  • LH-66E 遮光罩(隨鏡附送)

這款鏡頭遮光罩專為 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4.0 PRO 鏡頭而設計,它除了可以在背光環境阻隔光害、避免光斑形成之外,亦可以用作保護鏡頭。

 

欲瞭解更多產品規格詳情,歡迎至官方網站查詢,或撥打服務專線 (02) 8751-5055分機1洽詢。

 

※ 附註:

〔1〕相等於 35mm 相機標準。

〔2〕截至 2022 年 2 月 15 日,焦距為 300mm(相等於 35mm 相機標準)的恆定光圈望遠變焦鏡頭。OMDS內部調查。

〔3〕相機的韌體可能需要更新才可以使用此功能。有關支援的相機和韌體版本的資訊,請參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