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 II 標準變焦鏡頭

全新 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 II 標準變焦鏡頭

日本東京 OM Digital Solutions 正式宣佈推出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 II標準變焦鏡頭。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 II符合Micro 4/3系統標準,是廣受歡迎的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標準變焦鏡頭(2013年11月29日發表)的後繼產品,在24mm廣角(相等於35mm相機標準)至80mm中望遠(相等於35mm相機標準)的全焦段均擁有F2.8光圈。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 II使用最新技術提高影像品質和防滴防塵能力,並且繼續秉承M.ZUIKO PRO鏡頭才能提供的高解像力和優良作工,帶來無與倫比的拍攝體驗。

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 II主要特點

  • 高解像力,外型輕巧袖珍的恆定 F2.8 大光圈標準變焦鏡頭,涵蓋由廣角到中望遠。
  • 可靠的耐候性能,即使在惡劣環境下也能無所畏懼地拍攝。
  • 適用於各種情境的豐富拍攝功能,包含0.6X1最高放大倍率微距拍攝。

 

主要特點詳細說明:

   高解像力,外型輕巧袖珍的恆定 F2.8 大光圈標準變焦鏡頭,涵蓋由廣角到中望遠

  • 焦距的所有範圍
    ​​M.Zuiko PRO 鏡頭的出色光學性能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 II 採用 9 組 14 片光學設計(當中包括 1片 EDA 超低色散非球面鏡片、2 片非球面鏡片、1 片 DSA 雙面非球面鏡片、2 片 ED 低色散鏡片、1 片 HD 高折射率高色散鏡片及 2 片 HR 高折射率鏡片),其中包括 1 片 DSA 鏡片在內的 4 片非球面鏡片之擺放位置恰到好處,有效補償變焦時出現的像差,從而在畫面中央到邊緣,以至是由廣角到中望遠的全焦段內都提供高解像力。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PRO II 實現 M.ZUIKO PRO 鏡頭的輕巧袖珍的外形和卓越的描繪性能,這都是有賴其出色的光學設計,並可透過高解像度拍攝模式將相機的高品質影像推向極致。

鏡頭結構圖

  • 相較以往提供更清晰與銳利的成效表現
    最新的光學製造技術抑制非球面鏡片的表面散射,與傳統產品相比,顯著減少光斑,從而實現了更清晰的描繪性能。鏡片表面加入 ZERO(Zuiko Extra-low Reflection Optical)塗膜,徹底消除過去難以減少的鬼影和眩光,從而提高鏡頭的透光度。另外,選用塗層的位置也經過優化,提高對背光的抑制能力,故即使在逆光等具挑戰性條件下拍攝,ZERO 塗膜亦能夠提升影像品質。

 

   可靠的耐候性能,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也能輕鬆拍攝

  • 先進的IP53防滴、防塵性能,以及攝氏零下10度的耐寒結構
    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 II 通過了更高標準的 IPX3 防水滴測試,遠遠超越傳統的 IPX1 等級,鏡頭更具有 IP53 防塵防水滴能力,而且它還可以在低至攝氏零下 10 度的嚴寒環境中工作。只要將這款鏡頭與防塵、防水滴和耐寒的相機配搭使用,就算在下雨、下雪,甚至在塵土飛揚的環境中都能夠繼續拍攝,讓拍攝者毫無後顧之憂。

 

  • 添加氟鍍膜鏡頭保護塗
    除了防水、防油和防塵外,鏡頭前組鏡片上的氟塗層還可以有效防刮,即使前組鏡片被雨、雪或灰塵弄髒,只需利用吹氣球或抹布就能夠快速清潔,讓使用者可以立即繼續拍攝。

   適用於各種情境的豐富拍攝功能,包含0.6X1最高放大倍率微距拍攝

  • 20cm最近對焦距離,最高放大倍率0.6X1的近拍性能
    ​20cm 之最近對焦距離。在廣角端時,拍攝者可盡情透過廣角微距方式拍下富透視感的畫面;而在望遠端時,最高的放大倍率為 0.6倍,可媲美微距鏡特寫功能。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 II 支援不同形式的微距拍攝,當中包括焦點合成模式2,這對於特寫拍攝非常有用。

 

  • MSC 對焦機構,實現高速和精準的靜音自動對焦
    MSC(Movie & Still Compatible)對焦馬達採用線性方式驅動,達到高速和寧靜的自動對焦效果,拍攝影像和影片都變得更加容易。受惠於相機先進的操控技術,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 II能夠在 OM SYSTEM OM-1 上進行大約 50 fps的追焦連拍。

 

  • 快速更改拍攝設定,達到卓越的操控體驗
    L-Fn 按鍵,其位置設在拇指容易觸及的地方,拍攝者亦可按個人拍攝風格將 L-Fn 按鈕指派其他功能,令拍攝和操控不會有絲毫延誤。

 

其他配件:

  • LH-66D 遮光罩(隨鏡附送)

這款鏡頭遮光罩專為 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 和 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 II 鏡頭而設,它除了可以在背光環境阻隔光害、避免光斑形成之外,亦可以用作保護鏡頭。另外,遮光罩釋放機構部分已經過修改,因此鏡頭遮光罩不會在無意中被移除。

 

欲瞭解更多產品規格詳情,歡迎至官方網站查詢,或撥打服務專線 (02) 8751-5055分機1洽詢。

 

※ 附註:

〔1〕相等於 35mm 相機標準。

〔2〕相機的韌體可能需要更新才可以使用此功能。有關支援的相機和韌體版本的資訊,請參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