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ZUIKO DIGITAL ED 300mm F4.0 IS PRO 超望遠鏡頭

M.ZUIKO DIGITAL ED 300mm F4.0 IS PRO 超望遠鏡頭

M.ZUIKO DIGITAL ED 300mm F4.0 IS PRO 超望遠鏡頭

OLYMPUS於2016年1月6日正式發佈全新M.ZUIKO DIGITAL ED 300mm f4.0 IS PRO鏡頭(相當35mm相機600mm)。此鏡頭適配Micro Four Thirds系統相機,是一款堅固、 輕量化、高效能,並具備防滴防塵結構及影像穩定機制的專業超望遠鏡頭。此款鏡頭的特殊之處,在於鏡頭本身提供2軸影像穩定設計,搭配OLYMPUS業界最強的機身5軸影像穩定同步(SyncIS)機種OM-D E-M12、E-M5 Mark II使用時,能提供世界上最強大的6級4快門速度的防震補償。此外,重量僅全片幅相機同規格鏡頭1 / 3左右的1,270g輕量化外型5及Φ92.5×227mm的鏡身尺寸設計,提供優異的機動性,實現超望遠鏡頭手持拍攝之可能。秉持著OLYMPUS優異的光學設計傳統,M.ZUIKO DIGITAL ED 300mm f4.0 IS PRO於10組17片的鏡片中使用高規格的3片Super ED鏡片,3片HR(高折射率)鏡片以及1片E-HR(超高折射率)鏡片,再搭配OLYMPUS最新的Z Coating Nano鍍膜技術,可以有效減少鬼影並提高鏡頭透光度,即使在逆光環境下拍攝,亦能夠提供高對比度的成像效果。

此外,M.ZUIKO DIGITAL ED 300mm f4.0 IS PRO驚人的望遠微距特寫性能,提供1.4m最近對焦距離及0.48x 的最大影像放大倍率。亦可結合專屬設計的1.4x增距鏡,擴大拍6攝焦距範圍達840mm 。此鏡頭預計上市時間為2016年2月,售價未定。

• 主要特色詳述
5軸同步影像穩定系統(Sync IS),世界最強大的6級快門速度補償機身影像穩定系統的優勢在於可以針對全部的鏡頭(包括老鏡)補償,提供鏡頭防震所無法做到
的旋轉方向(適用於長時間曝光)的補償。



現在OLYMPUS將機身及鏡頭影像穩定系統完美整合,透過最新5軸同步影像穩定技術,結合機身與鏡頭的優勢,將防震級數提升至世界最高的6級補償,無論是靜態拍照或是動態錄影,都能保持影像清晰穩定,防止模糊,最重要的是,5軸同步影像穩定系統實現了手持600mm拍攝的機動性。
優異的機動性,堅固、輕量、防滴防塵設計
Micro 4/3系統特色在強調取得影像品質及相機重量的平衡。M.ZUIKO DIGITAL ED 300mm f4.0 ISPRO提供相當於35mm相機600mm視野角度,但鏡頭的體積和外型異常地小巧,其重量更是只有全片幅同規格鏡頭的1/3左右,實現手持拍攝的機動性。防滴防塵的設計上多達17處以防水環密封方式處理,不單只針對接環部分,在每個可以令塵埃和水滴肆虐的縫隙、變焦環,甚至是對焦環內,都加入密封式膠環,足以避免煙霧或水氣進入鏡頭,提供最大保護,讓您在嚴峻惡劣的環境下,依然放心捕捉精彩畫面。